剑照七星影,马控千金骢。

恭苏 会仙 谱二十下

第二日一早,崔怡便吩咐准备拜访用的礼品,让佩兰把自己做正式拜访用的服饰拿出来。

等穿戴完毕,又觉得太过刻意,又换上普通的圆领袍,在铜镜前照过觉得还是不满意。

 

正准备让佩兰再拿一身来换,佩兰不解的问,“公子这是怎么了?从来不见你这么紧张的去拜访谁。若是让他们知道咱们崔家,他们还不立刻诚惶诚恐的过来攀交情啊。”

“不会的,百里公子如此超逸之人,又博学多识,恐怕早就看出我的来历了。”

“啊,那公子就如此想听那琴曲么?”

“不单是为了琴曲……”崔怡看向镜中,“百里公子的风姿,让我想到二郎阿兄口中的大人……如芝兰玉树,琴艺无双…不禁想要亲近…”

 

另一边,少恭带着屠苏出门,购买了一些简单的待客茶点。

“崔怡乃世家子弟,锦衣玉食中长大。若是准备的太过豪华,反落了下乘,不尚虚华自然相待,反而更好。”

“唔……”

“屠苏没什么精神,是昨晚没睡好?”

“恩,有点…大概昨夜雪光太亮了…”

“今晚我把床帷安好,这样就不会照到雪光,来一起睡吧。”

“哦,嗯。”

 

两人回到家,布置好茶点,煮上雪水。

听到门口有人扬声招呼,“百里公子在家吗?”

少恭留屠苏照看火炉,自己去门口迎接。看到崔怡只带了佩兰,拎着礼物站在门口。

看见自己出来,展颜一笑,“百里公子,叨扰了。”

 

脸庞柔和的线条,还真是像她。或许昨天的猜测并没有错,她已别嫁她人,这样也好。

 

少恭带着崔怡穿过院子,脚下踩着积雪,发出沙沙的声音。

院中几株芙蓉,薄薄的初雪覆于其上,更添颜色。

 

这半日里,自是宾主尽欢,可是百里屠苏早上刚好了一些的心情,又降到了谷底。自己不通音律,对于少恭他们的谈话自是无从参加,连煮茶的任务也让给了佩兰。

而且,少恭的琴音也和之前不一样,和自己之间像是隔着什么,捉摸不定。明明之前少恭不论弹什么,自己都能明白他的心意,现在反而……

 

感觉到屠苏的沉默,少恭特别的和屠苏说些其他的话题,屠苏闷闷的答应着。

 

到该告辞的时候了。

“请恕我唐突,我想拜百里公子为师,不知可否答应。”

“哦,不知崔公子为何对于琴艺如此感兴趣。”少恭饶有兴味的问道,这个发展倒是出乎他的意料。

“二郎阿兄曾言,先考六艺皆通,而琴艺更是绝技无双。我心慕手追,想要更靠近他一点。”

“先考,崔公子你……”

“恩,我是遗腹子,所以才叫做怡。家慈在父亲去世之后伤心过度,很少说起他。不过,我若能像公子这样琴艺,每日弹琴给她听,她也许能重拾笑容吧。”

“崔公子孝心可感可佩,少恭自然答应。”

 

和崔怡相逢以来第一次,少恭觉得无法控制脸上的表情。

竟然,是自己的孩子。



我都说了我狗血我自重……

捂脸(*////▽////*)

评论(23)
热度(37)
© 九霄环佩 | Powered by LOFTER